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angxz006的博客

会同教研室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二年级下册语文中考质量分析报告  

2013-05-01 22:15:35|  分类: 名曲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一、试卷题型及考试阅卷情况

       从整体看,本试卷题量适当,题型丰富,覆盖面较广,有一定难度。重视了情感、态度、价值观的正确导向。贴近学生年龄特点,重视知识的基础性、灵活性、综合性、多元性。课内外的适度延伸。真正做到“以学生为本”,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。阅卷采用流水作业,对学生认真负责,尽量做到公平、公正、合理。

       二、学生完成情况

       大体上学生都能认真完成,效果较好。只有基础知识中的平舌音、翘舌音的区分很不理想,满分仅占16%,合格分50%也没达到。按要求查字典的掌握情况也欠佳。在知识的运用中,很不理想。逻辑思维能力很差,如按一定的顺序排列句子,做对的仅占36%。看图写话的完成也不是很好。

       三、整体分析,纵向、横向比较
       相比之下,我班与其他两个班有相当一段距离,学习习惯很差,懒散,两级分化严重,欠作业的学生特别多。致使学生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,即使按原文填空正确率也不到50%,错字、别字居多。知识拓展,将句子写具体更是无从下手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四、分析原因(教师方面、学生方面)

       1、在日常教学中,我虽然狠抓字、词、句的训练,但是学生粗心、浮躁。就是连给汉字加偏旁组新字、多音字组词、同音字辨析掌握情况不是很好。

       2、实践操作,说话写话的练习,语言贫乏,束缚了想象。有待于加强引导。

       3、要求学生听、说、读、写、练、记、问等欠严密。以待养成良好的习惯,提高语文素养。

       4、知识面过于狭窄,课外阅读不够,运用不够灵活,不能做到举一反三,触类旁通。

       5、学生自觉性特别差,作业拖欠严重。

       6、学习积极性不高。粗心大意。

      五、整改措施及后段目标

      整改措施:1、 加强教师自身的学习,从而向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、教学理念要质量。克服教学中的盲目性、低效性。2、以课堂教学管理,强化教学环节指导工作。从备课吧、上课、作业、个别辅导、发现问题对症下药。循序渐进地改善教学面貌,提高教学效率。3、加强补差帮困的力度,强调补差帮困的时效性 。激发兴趣,全面提高合格率。
       后段目标:1、继续加强识字,积累,鼓励学生背课文。2、立足于课堂,整体把握语文思想内容的能力。3、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引导学生思维处于活跃状态。4、培养学生主动阅读、积累,扩展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